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公开征集市政协文史馆展藏品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3-11-08 19:35:21 浏览次数:2946次

为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助力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市政协拟建设呼和浩特市政协文史馆,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有关展藏品,望社会各界人士给予大力支持。

一、征集内容

1.新中国成立以来呼和浩特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中与政协有联系的文稿、图书、刊物、老照片、音像资料及其他实物等;

2.反映呼和浩特市历史和政协历史的研究成果和图书刊物、音像资料等;

3.呼和浩特市历届各级政协委员的宣传报道材料、照片、荣誉、重要手稿等资料;

4.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物品;

5.呼和浩特籍作家及本土作家的作品;

6.我市非遗传承人代表性作品。

二、征集方式

1.受赠。呼和浩特市政协文史馆将为捐赠人发放捐赠证书。

2.借展。如藏品列入展陈目录,呼和浩特市政协文史馆将通过借展方式展陈,并办理借展手续。

3.翻拍。对于一些资料物品特别是一些老照片进行翻拍展出。

4.复制。经持有人同意,对一些实物进行复制展陈。

5.电子化。经持有人同意,对一些图书、资料、相片进行扫描,制作电子展品。

三、物品资料保管利用

呼和浩特市文史馆将对每一件征集的物品资料进行登记,并根据布展计划和内容,选择适宜的藏品进行展览。其余藏品则放在专门的资料库中进行妥善收藏保管。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市政府大楼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办公室(604A室)

邮  编:010050

电  话:0471—4606661

电子邮箱:hhhtszxwsw@163.com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