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5 09:48:03 浏览次数:15752次

4月14日,为推动我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杜富乐主持会议。

_DSC5905.jpg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新城区政协、赛罕区政协、和林县政协分别围绕提案办理和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旗县区政协进行了书面交流。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2023年重点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李文阁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各旗县区政协在办理政协提案和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提案工作重要原则;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三个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九个旗县区政协和承办2023年度重点提案的旗县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市有关部门、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具体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