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3:43 浏览次数:53387次

图片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带队就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第13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保护和传承我市中(蒙)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和第50号重点提案“关于开设社区幼儿托育服务的建议”办理情况,赴市卫健委和部分医院、托育机构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实地调研活动。

图片

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两件提案的办理措施、办理进展、答复情况和今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民进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就如何更好推进我市托育服务建设和传承中(蒙)医药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随后,王国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妇幼保健院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市中蒙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公办托育机构专业人员配备、服务质量等情况,以及中(蒙)医药传承发展中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王国华对我市近年来积极推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和中(蒙)医药事业发展给以肯定。她表示,要紧紧盯住我市托育服务供给总量与实际需求之间不匹配的矛盾,做好顶层设计,增加公办托育服务机构,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普惠托育工作加快发展。要积极引进优质中(蒙)医疗资源,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发展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中(蒙)医药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培养青少年对中(蒙)医药文化的热爱。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旺盛、副主任莫日根图,民进市委会提案代表、相关重点提案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