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6:21:59 浏览次数:60225次
7月6日,市政协在市党政大楼会议中心301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焦鸿出席会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有关领导和督查室负责人,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协助督办责任人,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提案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农牧局就相关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情况、推进举措和效果进行了汇报,市工信局、市区域合作局、市文旅广电局就重点提案办理举措及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高振宇、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羽从加强督办调度的力度,力争将提案办出“精品”,加强沟通、协调和研究,做到办理任务、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办理结果都要到位进行了强调。
市政协提案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侯兰英就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督办质量,从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进行了专题辅导和业务培训。

图片

焦鸿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性、经常性的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各承办单位履行职能、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办理时限,主动抓好落实,切实抓出成效;要完善提案办理机制,主动邀请委员参与调研、座谈、办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添助力、减阻力、聚合力,以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