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建起“联心桥”做好“暖心事”——市政协提案委利用委员工作站开展多项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6:19 浏览次数:43489次

6月6日、7日,市政协提案委在玉泉区达赖庄村乡村振兴委员工作站、同德公证处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市第一人民医院守护健康委员工作室开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法律服务惠及千家万户,义诊及慢性病预防讲座等实践活动。

图片

在达赖庄村乡村振兴委员工作站,三级政协委员发挥界别优势,邀请自治区农科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有关专家、教授,邀请旅游推广公司、新闻媒体记者、农牧业发展公司代表与当地农牧局、合作社、葡萄种植园负责人现场开展协商,为达赖庄葡萄种植仓储、物流、销售、品牌建设、产业链条延伸、产业规划进行把脉问诊、精准献策。

图片


图片

在同德公证处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委员曹文萍为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玉泉区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围绕《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现场就居民关心的房屋继承、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法律咨询服务。市政协委员高兴龙代表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与赛罕区、玉泉区所有社区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下一步,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工作室围绕“学习培训、政策宣传、协商议事、了解民情”开展专题活动,发挥公证处“法律服务”的职业特点和优势,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科普宣传等便民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统一战线的重要阵地,成为提高委员素质和能力的“学习工作室”、坚持“忠诚履职、团结奋进”的“履职工作室”、体现政协组织亲和力和凝聚力的“温馨工作室”、广泛开展交流互动的“联谊工作室”。

图片


图片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守护健康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委员李艳进行了《高血压的防治》的健康讲座,市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毛宇、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其木格开展了义诊等活动。下一步,守护健康委员工作室将积极探索与协和医院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优良健康服务,建设高质量体检中心,推进健康呼和浩特建设,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集政策宣传、知情明政、读书学习、协商议事、调研视察、联络交流、社情民意搜集等多种功能融于一体的履职平台。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焦鸿,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刘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刚,部分自治区政协、市政协、玉泉区政协委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