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赴卫生健康委参加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1:04 浏览次数:15624次

11.webp.jpg

7月6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卫生健康委参加2020年度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出席会议,提案委主任侯兰英、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兴建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卫生健康委承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共47件,其中主办27件、协办20件。主要涉及公共卫生防控管理、健康养老服务、蒙中医药等多个方面。市卫生健康委始终把政协委员满不满意、工作落实没落实作为检验办理工作的标准,通过强化领导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积极主动沟通、边答边改相结合等方式,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狠抓办理落实。

会上,参会的市政协委员与市卫生健康委承办提案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作为协办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侯兰英主任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要统筹提案办理工作,根据提案办理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办理。提案答复要规范、有针对性,要综合协办单位的意见,不要急于答复,年底提案办理完结后要认真总结办理工作。

罗琳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政协提案是委员从不同角度对承办单位的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把办理提案作为本职工作来抓,避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要更加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尽快修订和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预案。

市政协委员宋和平、郭丽、张长生、魏爱萍、张晓东 、郭菊颖、南海鸥、赵远玢、刘思远及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和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