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参加民主评议自然资源局提案办理接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7:51 浏览次数:25362次

tw.webp.jpg

6月5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自然资源局参加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接洽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出席会议,提案委主任侯兰英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富志强汇报了2020年度提案办理情况。今年,是自然资源局共承办提案28件,其中主办9件,协办12件,分办7件。《关于将我市雨水利用纳入城市建设整体规划的提案》是市政协2020年度重点提案。这些提案涉及自然资源中土地、城市规划、道路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问题,体现了政协委员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期望。

侯兰英主任就民主评议市自然资源局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方案进行了说明并交换意见。侯兰英主任强调,民主评议是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民主监督中影响较大最能体现政协特色的一种形式,具有组织层次高、针对性强、影响力大的特点。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的目的主要是以评促改,避免承办单位重答复、轻落实。

参会的市政协委员还围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市自然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座谈。陈红芬委员建议市自然资源局尽快公布和启动我市的“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避免影响林业和草原事业的发展。乔庆智委员建议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政策落地。

富志强副局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协委员的联系,及时通报情况,认真接受指导和监督,不断提高首府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切实做到办理人员、办理责任和办理时限“三落实”,努力把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罗琳副主席首先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局的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政协提案事关全局、关系发展,汇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市自然资源局的分内工作,深入细致地研究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与委员建立密切的沟通联系,通过提案办理来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发现问题、改进工作,集中力量办好办成一批提案,以实际行动推动首府城市建设的发展,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委员郭丽、张乙宁、李征、奇巧兰、曹文萍、云官全、白莎日娜、沈心宇参加座谈会,市工商联和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