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赴清水河县开展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5:42 浏览次数:25832次

640.webp.jpg

6月1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带领市政协提案委赴清水河县开展提案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侯兰英、部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李兰峰作了工作汇报。清水河县政府副县长刘在俊汇报了2020年度提案办理情况。今年,清水河县共承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12件,内容涉及城乡发展、旅游建设等多个方面。目前,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市县两级政协提案委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侯兰英主任介绍了市政协提案办理的基本做法,指出要加强提案办理考核工作,规范办理程序,健全制度机制,认真总结工作,进一步避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发生。

罗琳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清水河县地处黄河与长城的交汇点,是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共同融合发展的地方。目前,清水河县处在发展关键期,希望清水河县政协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黄河沿线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清水河县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罗琳副主席肯定了清水河县政府的提案办理工作。他强调,政协提案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清水河县政府的分内工作,通过提案办理来推动发展、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清水河县的建设与发展,让全县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罗琳副主席一行到清河上院小区、清水河县森林草原防火中心、一间房林果基地现场察看,实地详细了解清水河县农村地区物业管理情况、社区文化建设以及乡村产业发展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