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举办“书香政协润青城 携手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暨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2:06:35 浏览次数:54576次
9月9日上午,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呼和浩特市青城阅立方举办“书香政协润青城 携手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暨诗歌朗诵活动。

图片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出席活动并致辞,特邀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海容,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丙全,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富乐参加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政协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市四区三级政协52名委员。
李文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中秋佳节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参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学习这一政协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政协系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自觉阅读学习经典著作,积极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工作成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活动现场,11名委员和相关文艺工作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分别分享了《天下归心》《干法》《为什么是中国》读书心得;诵读了《为政协抒怀 为青城喝彩》《不朽》《站在鲜艳的党旗下》诗歌作品;演奏演唱了《黄河》《领航》等文艺节目,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敬仰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展现了委员们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共同感受了中华文化传统的魅力,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图片

最后,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和市政协领导向委员代表赠送了图书,向人民政协中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委员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也通过他们向全体委员致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图片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在阅读中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在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更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实践聚焦,激发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为推动首府政协工作“走在前、做表率”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