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围绕“挖掘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5 16:48:03 浏览次数:6581次

7月-8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率调研组围绕“挖掘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议题,赴各旗县区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组立足我市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人文资源,实地考察呼和浩特博物馆、丰州故城博物馆、多松年纪念馆等11个文博场馆,大窑遗址、后城咀石城遗址、海生不浪遗址等9个古遗址,明长城、金界壕等长城遗址3处,充分挖掘和整理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我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资源禀赋独特丰厚,书写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波澜壮阔史诗,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认真梳理首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脉络,全面阐释好“四个共同”的历史根基和“四个与共”的情感脉络,传承发展好根植于北疆大地的优秀文化,推动我市“北疆文化”品牌建设,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