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21:09:15 浏览次数:10133次

4月13日-2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各旗县区政协,组织两级政协委员、提案代表、智库专家,就“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议题,深入土左旗、托克托县、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并开展了“四微”座谈、社情民意搜集及乡村振兴•委员行动健康义诊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召开调研座谈会、监督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旗县区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广泛听取一线从业人员建议意见。

调研组成员表示,要持续关注首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尽力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基层在人才队伍建设、设施配备、服务水平提升、管理机制运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有效、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