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2 14:04:00 浏览次数:11366次

4月20日至4月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国楠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托县、武川县,围绕“积极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内蒙古段)建设”年度协商议题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托克托县、武川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21344592.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什四份村黄河几字湾、黄河麦野谷生态休闲区、黄河印象玻璃观景台、金界壕遗址、秦汉长城遗址等地,深入了解了托县和武川县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历史遗迹的开发利用情况。调研组建议,呼和浩特市要以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深刻认识建设国家文化公园的意义和作用,深入挖掘呼和浩特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推进长城、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基因传承以及文化精神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