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呼调研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8 20:15:05 浏览次数:9922次

4月6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围绕“加快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对口协商议题,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进行调研。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蔚东,医药卫生、教育、科技界部分委员和智库专家,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自治区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07221949.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第一医院关于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情况介绍,与会调研组成员现场进行询问和交流,自治区、市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区内无异地结算、跨省就医备案结算、门诊特慢病结算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委员们对呼市地区开展异地就医结算业务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优化备案流程、加强就医政策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

杨蔚东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近年来在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异地就医结算重要部署所进行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要加快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百姓关注的看病就医问题扎实做好调研、民主监督工作,把党和政府最新的政策及时普及给大家,多做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第一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