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5 19:23:14 浏览次数:13834次

3月22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议题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王宏丽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2322095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草原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乌兰察布东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泽惠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呼和浩特市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各机构日常运营、日间照料、医养结合、助餐、助浴、助洁等服务情况,认真询问工作人员在运营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进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是建设宜养城市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不同群体的养老需求,引导更多专业优质资源投入居家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鼓励养老机构在设施建设、机构培育、人才培养、服务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多层次养老照护服务,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