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秘书长王斌赴赛罕区榆林镇调研督导基层党建、“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9:47 浏览次数:22518次
8月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带队赴赛罕区榆林镇,就基层党建、“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张俊秀,赛罕区榆林镇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阳曲窑村,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阳曲窑村党组织班子建设、开展支部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等情况,鼓励村党组织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发展特色种植,带领群众致富。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榆林村,详细了解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供电分公司在榆林镇“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过程中,开展飞线治理、变压器增容工作情况。王斌表示,飞线治理、变压器增容是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组团式”帮扶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各包联帮扶单位对照年初帮扶计划清单,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销号管理,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调研组一行对榆林村疫情防控、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实地入户调研。王斌强调,当前周边城市疫情形势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强化宣传,做好答疑解惑,用心、用情为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提供暖心、贴心的上门服务,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安全有序接种。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榆林村自来水管网改造情况,要求继续加强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安全性、稳定性,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优质、优价的饮用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苏木沁村乡村振兴果蔬种植、冷库及配套设施,听取果蔬种植、大棚使用规划。王斌强调,发展果蔬种植,要充分了解市场的供需、制定好种植规划,要以科学的种植方式,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产业,重点利用好现有冷库,加强错峰销售、跨区域销售等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