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三级政协委员联合开展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8-05 11:31:18 浏览次数:7734次
8月3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自治区、市、赛罕区三级政协委员赴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长乐宫社区和中专路街道创业社区,共同围绕“加强首府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民主监督。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波,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赵昀,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长乐宫社区和创业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管理和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日间照料室、活动室等为民服务场所。座谈会上,赛罕区政法委副书记张金荣介绍了赛罕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整体情况,三级政协委员与社区代表就社区工作人员队伍不稳定、基层工作压力大、社区信息化水平不高、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张波表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提高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强化社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充分调动和激发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群众满意的社区工作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