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者从优”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民主监督议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09:40:23 浏览次数:12720次
7月25日,“教者从优”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议题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党建活动室召开。

图片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马韶晖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共同为“教者从优”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乔永军参加,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组长、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亚拉主持揭牌仪式。

图片

“教者从优”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孙波在表态发言中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阵地作用和界别优势,广泛收集民意,持续推进协商,在首府‘宜学’城市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
马韶晖在讲话中表示,要广泛动员组织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委员工作站(室)的学习、协商、调研等各项活动中,通过这一协商平台,凝聚自治区、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力量,同时希望委员工作室发挥好委员界别作用,努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政协委员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并要在重点课题调研、民主监督议题等工作上深入融合、联合发力,实现紧密联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共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政协力量。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调研提纲内容,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规划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师校(园)长队伍改革、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索英俊在总结讲话中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在具体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过程中灵活运用监督形式,开展好问询式民主监督;要注重工作实效,将相关提案人纳入调研组的同时,做好监督议题与重点提案办理的有机结合;委员们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履职专业水准,努力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首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副组长高林椿领学了孙春兰副总理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长怀进鹏的“从四方面着力推动基础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内容。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