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赴市农牧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5:47 浏览次数:5641次

图片

7月13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就“补齐草种业、奶牛种业等短板,打造高品质乳业产业链”课题赴市农牧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主持座谈。
市农牧局副局长李迎春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市草种业、奶牛种业和牧场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优质牛源不足;二是优质牧草自己能力较低;三是规模化奶牛牧场建设资金压力较大;四是奶制品国际竞争力较弱。市农牧局还就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后,与农牧局同志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李冬指出,乳业是首府的优势特色产业,一定要抓住政策机遇期,着力打造好这一产业。今年自治区出台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政策措施,市委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职能部门一定要下大气力,把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李冬强调,要加大扶持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抓好养殖场建设和牧草的保障,发挥奶农和企业主体作用,做强做优乳品加工业,着力建设全产业链奶业集群,从而加快推进首府奶业振兴步伐,推动首府从“中国乳都”向“世界乳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