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5:16 浏览次数:5624次
为深入推进首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地,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根据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呼和浩特市2022年度政协民主监督计划》,与市纪委组成联合调研组,由市政协常委、市发改委副主任、调研组副组长石文昌带队,于7月1日至9日先后到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就《呼和浩特市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要求的“三延、两免、一补、一降”七项措施以及涉及到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在完成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

在房租减免工作中,市国资委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出台了我市房租减免政策,同时强化国有企业管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金落实到位。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我市10户国有企业代表参会。目前,我市国有企业累计为符合条件的500多家市场主体减免房屋租金共计2300余万元。

图片

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减税降费、延缴税费相关文件要求,同时优化政策手续、扩大宣传,保证企业可以切实享受到政策优惠。目前,共为企业减免税费480余万元,全市累计办理延缓缴纳税费3.68亿元,惠及数千家企业。

图片

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部分政策做出调整,同时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协调市人民银行下调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延期缴纳水电燃气费方面,市住建局出台相关延缴、减免政策,细化办理流程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目前,我市办理缓交住房公积金金额2422.24万元;延缓缴纳水费106.32万元,减免违约金4.19万元;为29家用气企业办理了延缓缴费手续,缓缴金额共计548.36万元。

图片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关乎全局、影响未来经济走势的持久战,减税降费、资金减免、缓缴部分税费资费作为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市政协将继续监督各部门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切实为企业服务,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