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秘书长王斌赴新城区调研督导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4:52 浏览次数:6179次
7月12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带队赴新城区,就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王斌一行实地走访生盖营村,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燃煤散烧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煤改气改造运行情况,并向村民征求对燃煤散烧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王斌指出,燃煤散烧综合治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清洁能源改造和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用活用好身边煤改气案例,推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宣传使用清洁能源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禁烧散煤和呵护碧水蓝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图片

随后,王斌一行实地走访新城区哲里木路永盛成超市,认真听取超市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存储及供应保障情况,以及每日推出的惠民菜销售情况,询问大家对商品销售价格的感受、建议等。王斌指出,在超市内推出惠民菜,让广大居民及时吃到放心菜、平价菜,既是很好的便民举措,也是最实在的民心工程。要加强市场监管,把好食品安全一线关口,以推进“惠民菜篮子工程”为抓手,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图片

王斌一行随后赴东库街社区实地调研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调研中,王斌强调,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筹到位,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同党风廉政、综治维稳、卫生服务、社会保障等社区工作统筹起来,抓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和不足,并及时总结创建经验。要不断强化创建工作措施,加大示范创建宣传教育力度,并结合东库街社区实际,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特色和亮点,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示范创建工作。

图片

新城区委副书记刘鹏、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乔埃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张俊秀、新城区政协副主席安瑞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