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就“延缓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延期缴纳水电燃气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3 17:29:46 浏览次数:5545次

7月8日,市政协常委石文昌带领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小组一行赴市住建局,就“延缓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延期缴纳水电燃气费”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座谈会。

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介绍了开展此项民主专题调研的议题背景、主要目的和工作方式,并就此次聚焦落实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清欠企业账款等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对“延缓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延期缴纳水电燃气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延缓缴纳住房公积金方面,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部分政策做出调整,同时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协调市人民银行下调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延期缴纳水电燃气费方面,市住建局出台相关延缴、减免政策,并细化办理流程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我市办理缓交住房公积金金额2422.24万元;延缓缴纳水费106.32万元,减免违约金4.19万元;为29家用气企业办理了延缓缴费手续,缓缴金额共计548.36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助企纾困,并完善监督机制,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