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我市众创空间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25 16:50:05 浏览次数:19366次

3月22日至3月24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部门领导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赴回民区、玉泉区、新城区和赛罕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提案委主任郭运中主持,回民区、玉泉区和赛罕区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众创空间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共同认真讨论了我市众创空间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要采取的措施。

调研组又深入到回民区金海五金机电创业基地、玉泉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玉泉大厦众创空间、新城区敕勒林海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众创空间和都市现代农业园区,与相关负责人及创业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其运营模式及发展情况。  

通过调研,调研组的同志对我市众创空间建设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综合分析以上四个区众创空间建设的情况,该项工作存在如下几个问题。一是人才问题,专业人才短缺,管理经验不足。二是企业孵化资源和投融资对接问题,缺乏优质园区资源共享和优质项目互通支持。三是部分双创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够完善。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志根、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了本次调研,市政协委员吕秋娥、孙涛和郭晓雷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