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围绕“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5:57 浏览次数:36104次

24.webp.jpg

10月13日上午,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带队,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市人社局、市区域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特邀高新科技企业家代表、特邀高端人才代表一行20人,围绕“我市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赴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视察。

视察组详细了解我市归国留学人员的有关情况,先后参观考察了内蒙古祥风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清科华芯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并与留学人员创业者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在首府创新创业的影响因素、重要问题、利益诉求等。

回力指出,归国留学人员是特殊人才群体,有更广阔的世界眼光和全球思维,特别是在信息、技术和资源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是认真贯彻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入落实《呼和浩特市吸引人才政策10条(试行)》的务实举措。市政协民宗委在去年围绕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开展界别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又围绕该课题进行视察,这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体现,更是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支持和鼓励。

回力强调,希望归国留学人员密切关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特殊优势,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我市招商引资、纳贤引智和各层次交流合作贡献应有的力量,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参与首府现代化建设过程,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添砖加瓦。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市人社局副局长樊小全,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王秀琴,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寿建国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