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08:24:14 浏览次数:32256次

13.webp.jpg

4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及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就“建立完善共建共享互动机制、推动呼包鄂乌区域协调发展”专题协商议题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文相向调研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自呼包鄂乌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工作启动以来,该局秉承首府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切实发挥牵头作用,通过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对接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和乌兰察布市,为实现四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互办互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呼包鄂乌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调研组充分肯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呼包鄂乌四市政务协同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回力指出,推进呼包鄂乌协同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市协同发展战略的必然之举,是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关键支撑,也是构建简约高效便民服务机制的必然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对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呼包鄂乌四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新格局,提升政务服务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继续加强与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三市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提供更加优质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和和获得感,更好助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