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赴昭乌达路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6 11:51:34 浏览次数:25554次

微信图片_20200325164413-800.jpg

3月2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赴包联的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所属新营子村和西黑河村,对两个村的春季防火、春耕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

新营子村和西黑河村主要种植玉米,按照前一阶段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在3月15日前秸秆均已打捆,正等待统一装运,现阶段村委会主要工作是协助农民准备春耕,同时做好防火工作。

回力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现在正值春天干燥季节,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充分提高认识,提前清理隐患,严防死守,绝不能让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损失。二是要做好防治污染工作,要积极对接市供热公司,争取支持,按照工作计划尽快把两个村接入到城发等大供热管网中,实现统一供暖,彻底消除村庄燃煤污染。三是要打开思路发展集体经济,依托和林新区的整体规划,探索依法依规引进企业。从传统农业角度讲,除种植玉米外,要积极探索发挥区位优势,引导农民种植草苜蓿,通过多种方式提高村民收入,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