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委员集体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6:59 浏览次数:622次

3月15日上午,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委员集体学习培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副主席付旭刚、张灵旺、韩旭东,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主要领导同志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特邀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授徐娟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市政协办公室理论研究室负责同志围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委员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政协更好发挥界别优势作用、更好履行职能提出明确要求。要发挥好区政协党组织、各界别小组、委员工作室等履职平台作用,高质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培训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界别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社情民意信息的优势和功能,找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症结,多方交流论证,提出科学方法,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培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为助力呼市、回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