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2:13 浏览次数:712次

3月13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在通道街办事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举办专题讲座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韩旭东参加。

图片

讲座邀请内蒙古法官进修学院办公室主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法理学教研室主任刘燕进行专题授课。座谈会上,尹长瑞、马婧等委员分别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任务等内容进行发言。

委员们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和参加座谈,更加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守望相助、团结一心;要牢固树立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要发挥自身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