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活力和林格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11 10:35:15 浏览次数:2087次

图片


聚焦两会



凝聚共识齐绘新蓝图,建言资政开启新征程。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我县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县政协委员肩负崇高使命,胸怀诤言良策,汇聚一堂、共商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林格尔新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应到委员162人,实到委员143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县委书记李六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全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来柱,县政协副主席云继英、池成湖、王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副主席马俊伟主持会议。
县委、人大、政府其他领导以及县人武部、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九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李六小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和林格尔县高质量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一年来,面对多重冲击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社会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李六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现代化和林格尔的新征程上,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李六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委同向;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与群众同心;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进。
图片
王来柱代表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落实习近平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助力我县建设首府副中心,做大做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新能源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助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思想建设新步伐更加有力;坚持以强统筹为导向,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事业发展新引擎更加强劲;坚持以高质量为目标,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新成果更加丰硕;坚持以促落实为根本,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民主监督新答卷更加靓丽;坚持以聚共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统战功能新作用更加突出;坚持以强能力为支撑,进一步深化自身建设,人民政协新样子更加彰显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的奋进征程。
报告强调,2024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两件大事,紧扣全面融入建设首府城市副中心定位,聚焦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提档升级、集群发展等中心工作,精准履职,精心建言,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2024年,县政协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努力建好培根铸魂的“大学校”;狠抓党的建设,全力筑牢全域覆盖的“大阵地”;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打造活力进发的“大平台”;坚持以民为本,竭力厚植为民服务的“大情怀”;深化团结民主,合力共建凝心聚力的“大家庭”;注重强基固本,倾力建设群英荟萃的“大团队”。
图片
池成湖代表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2023 年,县政协共征集提案 92 件,经审查立案 91件占提案总数 98.9%;其中社会建设方面 54 件,占立案总数60.5%;经济建设方面 11件,占提案总数 12%;政治建设方面12件,占提案总数 13.2%;文化建设方面8件,占提案总数 8.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件,占提案总数 6.6%,各承办单位认真采纳意见、积极办理落实。



内容来源:活力和林格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