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活力玉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11 10:34:43 浏览次数:2058次

擘画蓝图启新程,接续奋斗开新局。1月9日上午,玉泉区十届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界人士的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再聚合力。

图片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

中共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红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继峰同志,以及区委、人大、政府、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协副主席荣梅主持会议。

图片

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7 人,实到 1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程重重在会上作了讲话并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发展、文旅、城市建设、教育、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出实招、献良策、增合力,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图片

王青代表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从坚持忠诚履职,筑牢政治之魂更加坚定坚决;坚持精准履职,助推发展之势更加深入深化;坚持聚力履职,汇集奋进之力更加用情用力;坚持高效履职,提升协商之能更加有力有为;坚持严实履职,夯实工作之基更加至诚至臻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区政协常委会的奋进征程。

报告指出,2024年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委“打造首府历史文化核心区、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现代商贸物流集聚区、自然生态和谐样板区”的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玉泉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马云代表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玉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玉泉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内容来源:活力玉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