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赛罕V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11 10:33:59 浏览次数:2083次

图片

勠力同心共奋进,踔厉奋发谱华章。1月8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

▲ 大会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来自我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区政协委员胸怀良策、共聚一堂,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赛罕新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图片
▲ 区委、人大、府及法检两院、相关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 焦瑞河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图片

▲ 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焦瑞河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平台、建机制、强履职,为助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 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强化党建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作用不断彰显;努力开拓创新,协商民主实践不断丰富;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成效不断扩大;着力固本强基,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报告强调,2024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围绕自治区党委“闯新路,进中游”和市委“强首府,争进位”奋斗目标,立足区委“区内再进位,国内争百强”“四个千亿”“五个第一”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作为,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

▲ 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4年,区政协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彰显服务中心大局的更大作为;强化团结合作,进一步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力量;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保障。

报告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赛罕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赛罕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鹏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新赛罕V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