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北疆文化”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5:02 浏览次数:2394次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多元艺术形式聚焦推进“北疆文化”品牌建设,11月21日上午,回民区政协举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北疆文化”书画笔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马韶晖,回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区政协副主席刘鲲、韩旭东,区政协第二和第八履职活动小组委员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马韶晖和马德安共同为书画笔会开笔。笔会邀请内蒙古书画院执行院长康志军,内蒙古政协书画院院士王羽,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赵继平、李肇增、王争晖5名书画家进行书画创作,产生作品50余幅。此次书画笔会以笔为媒、以墨为桥,弘扬了北疆文化,用更加多元的文化活动创新丰富了“书香政协”载体,加强了委员间的联络交流,增进了各界别委员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广泛凝聚了共识。

活动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观了清真大寺“红石榴”活动展厅、“红石榴”书画廊,详细了解了清真大寺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落实、教育引导各族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