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委员集中学习培训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4:59:10 浏览次数:2282次

10月17日,回民区政协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委员集中学习培训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这次学习会是区政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旨在不断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

会议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瑞军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张教授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题作了专题辅导,结合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详细梳理。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对理论观点的系统梳理,也有对实践路径的深入阐释,对委员们更加全面理解“五四精神”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马德安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居于首位,体现了强化理论学习的关键作用和引领地位。希望广大委员结合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各自工作,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具体工作的举措和办法,办实事解难题、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全面推进回民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谱写政协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