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赴外地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10-16 11:04:30 浏览次数:2562次

为解决完善回民区政协在民主监督以及助推全区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10月11日至1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带领部分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组成考察组,赴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山西省大同市,分别学习考察自治区政协民主监督示范点和民宿文创样板项目。

图片

考察组一行首先在察右后旗政协就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做法进行考察学习并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当地有关情况和旗政协民主评议工作情况介绍,了解近年来旗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新方式、政府职能部门和苏木乡镇开展民主评议的经验做法。两地政协围绕组织实施、委员遴选、课题选择、成果反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后,考察组前往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民宿、大同市阳和坡知青文化大院等地,认真聆听讲解,并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打造精品民宿和文创园区品牌、确立发展理念、装饰设计、文化植入、运营管理、客流来源、未来发展趋势等情况。

下一步,回民区政协将学习借鉴外地民主监督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民主监督机制,进一步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借鉴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创意思路,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服务回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