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清水河县正式启动“政协+法院”多元解纷模式

发布时间:2023-09-11 09:27:09 浏览次数:1973次

为贯彻落实“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民商事多元化解机制建设,9月7日,清水河县政协、县人民法院联合打造的诉源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县法院揭牌成立,正式启动清水河县“政协+法院”多元解纷模式。

图片

揭牌仪式上,为聘任为特邀调解员的政协委员颁发了聘书。

诉源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通达社情民意的优势,将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和促进法院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政协+法院”工作新模式,进一步为政协民主协商、法院诉源治理、清水河县基层社会治理有效赋能。

下一步,清水河县政协与县人民法院将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政协+法院”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清水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