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暨专题议政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15:49:18 浏览次数:1966次

8月29日下午,赛罕区政协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五届区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专题议政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苏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胜利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赛罕区2023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区政协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进行专题议政协商,区政协社会与法治委员会作了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作了发言,区工商联、政务服务局、司法局负责同志作了回应性发言,赵胜利副区长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重要论述;要多措并举发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运用,为推动赛罕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区法院、区工商联、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的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