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诉源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28 17:06:17 浏览次数:2045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落实自治区政协、市政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8月22日上午,玉泉区政协、玉泉区人民法院联合打造的诉源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在玉泉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玉泉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云,玉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孟春燕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为聘任为特邀调解员的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诉源治理工作新理念、发挥政协委员和调解组织在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孟春燕表示,诉源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充实了基层调解力量,为基层社会治理、政协民主协商、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排忧解难、赋能添力。 

马云表示,受聘的政协委员要担负起调解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运用法律规定解决具体纠纷,助推政协工作触角更深、成效更专,成果更实。

玉泉区政协将以诉源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与区人民法院深化合作,鼓励和推动政协委员深度参与基层调解、诉前调解和执行和解工作,及时有效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玉泉区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