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土左旗政协召开“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 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1:39:05 浏览次数:4335次

为了进一步挖掘土左旗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5月25日,土左旗政协召开“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 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主持,旗政协教文卫体委、民宗委,旗文联、旗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碰撞思想、畅所欲言,就促进土左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掘、整合、传承和利用,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方法、路径和举措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示,土左旗是土默特红色革命地区的核心区域,是红色革命资源聚集地,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利用好土默特红色文化资源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挖掘自身亮点,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梳理我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整合好红色故居、教育基地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及二人台、脑阁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强化宣传、创新载体,不断提升土左旗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围绕弘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与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目标持续发力,用好、用活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奋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以红色文化沃土结民族团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