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围绕“发展特色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11:07:11 浏览次数:4885次

5月16日,新城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发展特色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王召祥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马头琴文化产业园、云上露营小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运营现状、发展前景及对乡村发展的带动作用。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就如何解读政策法规、完善配套设施、精准产业定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当前乡村旅游存在同质化现象,以低端农家乐为主的经营形态尚未转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可提升空间较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做好乡村传统文化和技艺保护工作,强化规划引领,立足全域旅游,统筹做好各版块旅游发展规划。要结合新城区大青山前坡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文旅融合特色,找准文旅融合发展切入点,把旅游产业和农业产业有机结合,挖掘人文底蕴,丰富业态、提升标准,持续打造有乡村气息的参与式、观光式和体验式旅游产品,以文铸魂、以旅增效,促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