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11:04:14 浏览次数:4835次

为深入推进2023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实践教育》的办理落实,5月16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组织提案者和部分政协委员等一行先后到南马路小学(新华西街校区)、海西小学实地查看了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和家长学校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办组召开了由区政府督察室、提案委、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参加的“四见面”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18103020.jpg

会上,提案者详细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和具体建议,承办单位回民区教育局就提案内容进行了办理情况汇报,并与参会委员围绕我区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技能应急演练,及如何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生命教育共同体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现场进行了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测评。

督办组强调,校园生命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学校、家长、教师、学生都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教育部门要巩固和发挥好已有的生命安全教育成果,依托政协平台加强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统筹,共同为我区中小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