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土左旗政协开展社区建设提质增效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5:01:14 浏览次数:4276次

为进一步了解我旗社区建设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掌握社区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5月12日,旗政协学习提案委组织开展社区建设提质增效调研活动。旗政协副主席哈达,政府办、住建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汇金区域服务中心上院东社区、金海区域服务中心金阳社区、金浩区域服务中心悠乐城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相关介绍,深入了解社区基础设施、功能室建设、社区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及社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实地参观了解各社区的多媒体室、为老餐厅、阅览室、运动间、卫生服务站建设及便民服务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旗政法委治理专班组织的金川治理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围绕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哈达指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长远课题,一是要长期探索和坚持,要在工作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社区治理的方法和路径;三是要坚持规范化管理,依法管理,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四是要整合各方力量,为社区居民办事实,通过群管群治共同努力把小区治理好;五是要加强网格员化治理,充分发挥小网格大作用,将矛盾化解在社区中,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参加活动的委员们表示,将在日后的履职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促合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推全旗社区建设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