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主席王青深入裕隆园区开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5 17:03:58 浏览次数:3957次

2023年5月10日、11日,玉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青带队深入裕隆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就三级联动专题监督性协商课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5164822.jpg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仅是城乡发展的“大动脉”,也是反映着群众生活的“小切口”。为进一步纾解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玉泉区政协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调研开局、为“赢”商开路,多措并举赋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王青率调研组深入裕隆园区民营企业,就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存在问题,以及营商环境方面问题开展调研,帮助民营企业梳理和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人民政协力量。

调研中,王青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发展规划、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他强调,区政协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好靠前服务,主动精准对接企业诉求,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的优良发展环境;企业要坚定信心,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原料资源、产业基础和专业人才要素,把握发展方向,抢抓发展机遇。

王青强调,人民政协是各界企业反映心声的平台和载体,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进一步激活人脉资源,延伸触角,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出实招、献良策,聚焦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在联系服务企业、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