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召开“应对老龄化,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5:05:36 浏览次数:3997次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给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回民区政协高度重视老龄化服务水平方面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政协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将“应对老龄化,提升服务水平”列为2023年度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积极助推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向前迈进。

7bee16a27ce8a66b2af687c26583596.jpg

为进一步强化老年人服务水平,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5月8日下午,回民区政协文史委组织召开关于“应对老龄化,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重点提案督办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鲲出席会议,区政府督查室、区民政局、区政协文史委、区政协提案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应对老龄化,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协商,提案者介绍提案内容,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提案办理结果进行测评。区民政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全面推进社区养老服务改革,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方面的重点问题现场给予回应解答,并就重点问题深入的进行交流研讨。

刘鲲强调,一是要根据老年人需求不断增长和养老市场供给不足的实际,建议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养老设施建设、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超前制定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创新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加强养老服务市场培育能力的引导,进一步营造社会化敬老助老氛围。二是探索推进养老服务联盟合作方式,根据老年人群体不同情况实际,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养老机构服务功能资源的对接和整合,面向老年人提供针对性强、便捷可及的养老服务。三是融合“96111”为老服务热线、“宜养青城”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开展多样化养老服务,持续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体质增效。四是建议有关部门多到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优、经验好、建设强的先进地区进行学习交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产业持续发展,促进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