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同心聚力”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7:11:13 浏览次数:5451次

为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4月23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新城区政协利用“委员书屋”载体,在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书香政协•同心聚力”读书活动,推动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读书学习,持续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书香政协”贡献力量。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参加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采取直播形式,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分享了《草原母亲都贵玛的故事》《颠覆者•周鸿祎自转》《换个角度看历史—长安的荔枝》《有福读书,可慰平生》《平凡的世界》《自卑与超越》书目、谈中国茶文化等,通过朗读精彩段落、分享阅读感悟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分享书中精髓意义、畅谈读书收获以及履职感悟,谈出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也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发出了号召,要切实增强委员、干部读书的自觉性,让会读书、善学习成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打造“书香政协”,营造“书香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活动是以世界读书日为起点,以打造“书香政协•同心聚力”读书活动品牌为载体,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与业务工作向融合,组织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同时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参与阅读活动,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让“书香政协”成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影响群众、宣传群众、引领群众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