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土左旗政协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监督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2 11:27:33 浏览次数:3907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土左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4月19日,旗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监督走访活动。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旗卫健委、保健所、塔布赛卫生院及旗政协教文卫体委、民宗委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2111847.jpg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金川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川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素齐镇把什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旗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制度、诊疗服务、人员配备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对接下来如何提升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推进全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工作组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乎百姓福祉,是重大民生问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依据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要求,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旗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统筹规划,加快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能力,推动土左旗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