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托克托县政协举办 “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 ” 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16:54:00 浏览次数:4113次


为倡导政协委员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热度提升建言深度,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实效,4月18日,县政协举办了“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 ”读书分享会,9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围绕《红星照耀中国》一书进行了读书分享。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平、史建忠参加分享会。

d8c95072a465d125cceeca2c33faadc.jpg

《红星照耀中国》一书是西方记者埃德加·斯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红军的第一部采访记录,是一本真实描述红色中国的著作,也是新闻史和报告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埃德加·斯诺以他生动的笔触,大量记载了关于中国红军、苏区以及毛泽东等革命领导人的第一手资料,描绘了坚韧不拔的中国共产党英勇卓越的革命斗争。

委员们的分享传递出的书香温暖,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通过阅读经典,不断锤炼党性、坚定意志、勇毅前行,才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富裕的冠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才能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做的更好。大家深刻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意义和“读书是履行政治责任”“读书是涵养政协情怀”的理念,表示要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提升政治鉴别力的必由途径,作为增长智慧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要广泛涉猎岗位所需及自己兴趣所至的各类书籍,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读书学习,把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和人民情怀根植于履职工作,让崇学善读在政协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