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人民法院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5 09:25:51 浏览次数:3506次

4月13日,赛罕区人民法院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赛罕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研共同为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区政协副主席郑华主持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14190419.jpg

揭牌仪式前,入驻政协委员工作室的部分委员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深入了解各中心运行模式及成效。区政协委员王文宇表示,赛罕区人民法院在深化改革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人民法院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体察社情民意提供了最广泛、最直接的渠道和平台,有利于政协委员更好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304141904191.jpg

焦瑞河在讲话中强调,赛罕区法院政协委员工作室是赛罕区新建的第18个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赛罕区法院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创建,是赛罕区政协与赛罕区人民法院探索建立“委员+法官”工作相互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是政协协商向基层拓展和延伸衔接的载体平台。下一步,区法院政协委员工作室要坚持司法为民、协商为民,立足管用、凸显实用,推动党建链、履职链、委员链有效运转,融为一体发挥功能和作用,定期邀请委员视察工作、旁听案件审理、见证执行,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法律服务、案件调解等工作,彰显“调解+协商”工作特色,出精品、创品牌,努力打造自治区级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示范点,为服务赛罕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