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人才供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22:50:25 浏览次数:3868次

为推动校地校企人才供需及合作精准对接,切实解决武川县专业教师结构不优、特色产业发展人才短缺问题, 4月13日,武川县政协联合县委组织部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农牧林水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4142231404.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忞,党委副书记、院长红雨及学院部分学科教授,武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少琳,县政协副主席李登红、王晶出席会议,县政协、组织部、教育局、工商联、各中小学、部分驻县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谢曲平对内师大生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武川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工作思路、合作需求等方面情况,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推动双方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形成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红雨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学院将聚焦武川县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充分发挥院校在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武川县的战略合作,促进学院和武川双向赋能、共同发展。

金少琳在座谈交流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武川县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面合作的开端。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优化服务、做好保障,全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双方要充分发挥方向一致、需求协同、优势互补的作用,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扎根武川建功立业。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建设教师实践基地、搭建高校毕业生实习平台、建立院校直招通道以及推动校企合作、推动科研人才实践、深化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今后双方将建立常态化人才供需服务对接机制,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武川县中小学校及特色企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助力学校、企业健康成长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4223140.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同武川县教育局及8家企业的代表签署了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在武川县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学院研发实验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座谈会后,徐忞与谢曲平一行前往内蒙古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燕谷坊全谷物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人才建设情况及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