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联合县纪委监委开展协同式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3 18:00:47 浏览次数:3561次

刚柔并济,努力推动民主监督、纪法监督统筹衔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2023年4月11日,武川县政协联合县纪委监委,聚焦“城镇精细化管理,旧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开展协同式监督调研活动。

7cc198fe0a331c3b4bf8f42c681e405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了解,可镇东西梁人居环境整治前期规划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工程项目将在4月27日进行招标,5月开始进场施工。《武川县2023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各部门联动推动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市秩序、园林绿化、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清理背街小巷及平房区卫生死角114处,查处占道经营17起,引导流动摊贩到正规集贸市场13家,整顿规范门头牌匾17家,清理破损广告、宣传标语22条,更换四分类垃圾桶9个。查找出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运行、园林绿化相关问题33条待整治。

2023年,武川县政协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监督组织领导、权益保障、知情反馈、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的实现方式和实践载体,推动民主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相结合、相衔接,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综合优势,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此次协同监督调研是建立健全监督协作制度,实现政协机关与纪检机关和政协委员交流互动的制度化,是建立“政协委员走进纪委机关”活动常态化机制,加深了解,深化合作,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协作配合、广泛多层有序开展的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