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力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教育实践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22:49:47 浏览次数:5633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呼和浩特市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政协委员和中小学校全体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3月29日,武川县政协组织少数民族界和教育界委员,机关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在武川县第四小学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力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教育实践”读书分享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登红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前,县政协委员、第四小学校长张树林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展厅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民族团结进步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6个民族手工绘画作品等方面营造出全县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教育氛围。

大家观看了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该片以“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草原儿女以超越地域、血缘、民族的博大胸怀接纳来自祖国南方孤儿的历史佳话,讴歌了各民族团结互助、休戚与共的时代精神。

读书分享会上,于金梅、胡利、张树林三位委员和第四小学的两名学生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分享。

李登红强调,县政协要切实加强委员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献计出力。对政协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依托委员工作站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教育实践读书分享会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各位委员要坚持把读书学习融入政协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各项履职工作中,自觉把读书活动与履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深度和履职精度,为武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