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在可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召开城镇精细化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20:21:00 浏览次数:7211次

图片

为全力推进城镇精细化治理,3月28日,武川县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在可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城镇精细化治理座谈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登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李登红一行深入兴盛社区和滨河社区,听取了社区城镇精细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政协委员就社区精细化治理的具体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根源,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小区物业服务与管理、庭院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流浪狗问题、小区绿化带种植问题、停车位规划、文明交通安全、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就城镇精细化治理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城镇精细化治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落实城镇精细化治理就要时刻关注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城镇精细化治理工作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城镇精细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李登红围绕城市精细化治理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好可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搭建好各界别委员沟通互动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了解和反映居民的愿望和诉求,协助可镇党委、政府做好城镇建设、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等工作,为做好城镇精细化治理发挥积极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同时要大力培育居民主人翁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城镇管理新格局。三是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协商议政作用,持续聚焦城镇精细化管理的重点、难点、痛点,深入开展精准协商、务实视察、为民监督,为城镇更美丽、居住更舒适、生活更幸福作出积极贡献。